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『西式』偏西式的豬排漢堡

這幾天終於放晴,在這之前已經下了快兩周的雨,濕濕冷冷的好不舒服,衣服曬了也不乾,在室內彷彿要發霉!

一放晴,心情也跟著輕鬆陽光,到外面晃晃,在義美看到可以DIY的漢堡麵包,想起冰箱還有一塊豬肉,這次來做個偏西式口味的漢堡吧~
直到目前為止,我做過的豬排全都是從媽媽那學來的中式口味,一定會加米酒和蒜,這次改為加入義大利香料和一點點白酒看看。

常常看到早餐店的麵包漢堡都會抹上美奶滋,我不太愛,所以自己做就沒加了,只用少許番茄醬,煎肉也沒另外加油,煎完肉後直接利用肉汁和油繼續煎蛋,口味較清淡。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,肉可以醃鹹一點。


材料:
豬肉約250公克、美生菜(一大顆23元)、義美漢堡麵包(六入30元)、洋蔥、番茄

醃料:
醬油適量、義大利香料適量、蒜末適量、白酒少許、白胡椒適量

調味:
番茄醬、黑胡椒

準備:
把肉切片鎚鬆,放入保鮮盒醃入調味料冷藏至少半天
洋蔥切圈狀,泡在開水裡隔夜
番茄切片,生菜洗淨撕成適當大小

做法:
1.起司片放在漢堡麵包上一起送入烤箱烤酥外皮
2.肉片和雞蛋用小火煎熟,(我沒有另外加油直接用不沾鍋煎),趁食材熟的時候在肉片撒上拔絲起司,利用溫度把肉和蛋疊在一起
3.依自己喜歡的順序夾入洋蔥生菜和番茄肉雞蛋,肉片上擠入適量番茄醬,我習慣接觸麵包的那層放上生菜,以免麵包吸收湯汁後爛爛的
4.擺盤!附上喜歡的水果就完成囉!想搭配什麼都可以~



PS.
*義美的漢堡皮我滿喜歡的,不會軟軟爛爛的噢
*洋蔥泡過冰水之後,隔天吃,嗆味不見了,變得比較清透
*我喜歡肉的兩邊分別是起司和蛋,覺得吃起來比較香
*如果喜歡滑滑嫩嫩的口感,醃肉時可加入蛋白,煎肉前兩面沾上少許太白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